深夜隨筆,有感而發

 

先從最近頗夯的同性戀議題開始講起吧

首先

我是支持同性戀的

也支持婚姻平權

原因很簡單

同性戀也是人

既然也是人, 就應該享有與其他人一樣的權利

我身邊也是有同性戀的朋友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很好的人

跟一般人根本沒有什麼兩樣

這樣的人因為喜歡跟自己同性別的人,就必須遭受不平等的對待

怎麼想都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

 

至於讓我最受不了的就是那些奇奇怪怪的宗教團體了

盡是因為一些奇怪的觀念在那邊反對同性戀婚姻

"違反大自然"

人類都做了一堆違反大自然的事情,為什麼唯獨戀愛就不行呢?

"聖經上說本來就該一男一女....."

老實說這點是讓我最受不了的

你他媽的去相信聖經所說的到底干其他人屁事啊.......

你因為宗教的關係而去約束自己,這點我沒意見

但是如果你因為宗教的關係

拿你自己舊有的觀念去束縛住別人

這點問題就很大了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與權利

不管是誰,都有權不理會聖經那套理論,去選擇我所喜歡的事物吧

今天將一些你不認同的事物強加在你身上,你會怎麼想啊.....

好好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好嗎....

 

還有聽到一些什麼

"有沒有結婚又沒差,同性戀同居或什麼的就好啦,幹嘛一定要結婚"

關於這點,請好好看一下這篇SMBC的短漫吧

http://www.smbc-comics.com/index.php?db=comics&id=2732

還是無法理解的話我也沒辦法了

畢竟宗教的洗腦教育人的觀念本來就是一個很難去改變的東西....

 

至於護家聯盟說的那些什麼會對後代造成負面影響

我只能說

孩子是你生的,你養的

就算是有什麼影響,也都是你造成的

你與其去擔心那些同性戀會對你的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不如花時間去好好教導自己孩子正確的觀念吧....

同樣都是人,我真的看不出來還給他們應有的權利會有什麼壞處...

 

唉,說到人的觀念

今天吃直屬聚的時候

學長有提到成大的強者學長jserv

在成大開了課,學生上了之後也覺得他教得真的是很好

於是系上的教授希望能夠讓他近來成大

以正式教師的身份來教導我們這些學生

結果聽說學校在開會的時候,否決了這項的提議

原因竟然是因為jserv他大學沒有畢業

 

Dude, seriously?

WHAT THE FUCK?

難道上頭那些人的腦袋裡面裝的真的都是__嗎?

聽學長說jserv是因為老師教的東西無法滿足他

所以才在大三那年休學

你他媽一個實力這麼強的人竟然因為他沒有大學畢業你就這樣否定人家

難道賈伯斯他們那群你們也要否定掉嗎

台灣人所在乎的真的就是他媽的學歷至上嗎

這種狗屎觀念真的是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起了......

 

很多人總是用自己的思考模式,自己的觀念,去衡量,看待一件事物

"我覺得就是這樣", "我認為就是這樣", "我以為就是這樣"

很多東西,不是你以為是怎樣,就是怎樣的

你有真的去搞懂它嗎?

你有真的去了解它嗎?

你知道有許多人的想法都跟你不一樣嗎?

你覺得,所有的事情

真的都會照你想的那樣進行,那樣走嗎?

 

我們不了解的事物真的太多太多了

可悲的是一堆人總以為自己知道的已經夠多,夠充足了

進而開始用自己那顆小小的腦袋去衡量別人,跟別人比較

比你弱的人你感到鄙視,自滿

比你強的人你感到忌妒,不服輸

但是那一切都只是"你以為"

他真的有比較弱嗎?

還是只是因為"真正的強者都很低調"的關係?

而你,真的有比較強嗎?

還是只是因為你用了一些比較投機,旁門左道,非正統的方式

讓你自己"看起來"比較強呢?

 

不,你一點都不強

只要多接觸不同的東西,不同的事物,不同的人

你會發現你真的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你會發現

全世界七十億人裡面,有太多太多比你強的人

而你還在因為贏過那些你認為比你弱的弱者而沾沾自喜

 

不管是做人,還是其他東西

一樣

真的覺得自己在各個方面都還有好多好多需要加強的地方

視野開闊一點

事物多接觸一點

多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一件事

最重要的是要能夠勇於承認,接受自己的弱小

你會發現你的渺小

以及在這個世界要學的

還有很多,很多,很多...............

 

其實會發這篇是因為最近在FB上面看到很多東西

包括一堆有關於同性戀的議題

還有一些令人感到無言的發言

加上覺得自己身邊的每個人都發生了一些轉變

才想說在這裡抒發一下自己的心情

大學第四年了,也算經歷了很多事

接下來的路會更難走

在這裡也期許自己最後不要變成自己不想變成的那種人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